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8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雁子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

国庆中秋大假最后一天

分类:雁过留声
2020-10-08 14:38 阅读(?)评论(0)
忽然想起看看我的博客,居然顺利地就打开了,居然这三年的日记一篇都没有被屏……尽管一年只有一两篇,还是有些欣慰。
去年遇到一个做网络管理的小朋友,请教后才知道这些网站如今没人管理,所以你要请求什么,咨询什么都没用了。所以问了她以后,我这一年多真的就再也没有在这里写一篇日记。
这一年多,我最大的问题还是身体的问题,其次是朵朵的学习。
身体越来越差,以至于我都没有经历多思考工作,学习什么。国庆大假8天,前三天在拔牙的后遗症当中,后三天生理原因,到今天稍好了一点,一整个上午我都在想是否可以喝杯咖啡,给朵朵点杯奶茶……想到现在中午一点半,还是放弃了,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还是舍弃吧,身体第一!
转眼秋天又来了,每年夏天过去的时候,我就觉得一年结束了。我不喜欢萧瑟,不喜欢寒冷,不喜欢阴霾……
上一篇日记是去年五月,我想想从去年五月到今年十月,生活中都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呢?
上篇日记说办公室主任要辞职……后来才知道不是辞职,是他醉驾出了事,被刑拘两月,刑拘被带走后,我们就知道了。我作为分管纪检的领导,还要牵头做对他的党籍处分和行政处分。尽管我不是很喜欢他,但一开始的想法还是要尽量帮助他从轻处分。等我一研究这个事情,才发现没我想象那么简单,党纪和国法摆在那里,开除党籍、开除公职是不容置疑的。最后他辞职去了私企,此后没有联系过。我不是很喜欢他的性格,但我还是相信他也许在私企会比在国企发展更好,毕竟能力在那里。
去年下半年,上级老大终于进去了。从几年前他刚从地方到我们这里,系统内就广为传说他要进去,随后网上各种舆论各种举报,他似乎在我们系统都好好的。某一天忽然就听说他儿子进去了,就在他儿子进去的第二天,集团运动会大会上,他依然冠冕堂皇地做了致辞,丝毫也看不出来他儿子进去了,说是老婆也进去了。不久以后,他真的就进去了……不久以后,集团董事长换成了我们大多拥戴的一位领导。
朵朵初三了,期末一诊考试进步了一些。我们都满怀希望,准备带着她奋力再拼一百多天,冲刺中考,我们都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,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节奏。上网课的日子,看她坐在电脑前,一手拿手机,一手握笔对着电脑,一坐就是一天,我们一边心疼她的眼睛,一边欣慰地说:好像她懂事了,知道努力学习了。网课快结束前,朵爸无意看到她的qq聊天记录,才知道她几乎没有上课,全在聊天,全在弄图片,也可能还追剧。那天晚上,我无比崩溃地对着她嘶吼,她说她没有影响学习……但第二周网上考试,她考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最差成绩。随即学校恢复上课,又一次诊断,她依然差到没有底,我和她爸都开始焦虑她会考不上高中。但是她表面看着仍是那么阳光,那么微笑着和我们说话聊天,让我们相信她一切都在向好,精神状态,学习状态……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的日记,我和他爸再次陷入崩溃。我们没有想到她精神状态那么差,差到我们怀疑她是抑郁了,成天心思根本没有在学习上,考试差了怀疑同学都看不起她了,不理她了,然后喜欢一个男生,成天神魂颠倒盯着人家看……更崩溃的是后面我们从蛛丝马迹发现,那个她喜欢的男生几乎一无是处,成绩差,又矮又瘦又不爱说话……我们开始反思我们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,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会这样?再后来看日记被她发现,我和她做了一次交流,心结算是解开,但她不写日记了。紧接着二诊来了,她依然考得非常差,但比疫情后两次考试好了一些,我们鼓励她,打算好好陪着她冲刺一个月,调整好心态……谁知道这个成绩她还可以直升到一所一般中学的实验班。我们不想她直升,希望她搏一搏,但她已经完全没有动力,一心就想直升。那就直升吧,最后到了那所一般中学最好的班。虽然是一般中学,但最好的班还是很好的,理科最高近700,文科高考近650。来到这个班级,她显得自信了很多,学习似乎还是很认真。她也很乖,喜欢我和散步,聊天,谁都说她看上去很阳光,性格很好……但是,我已经不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了。
今年6月,朵朵奶奶去世了,91岁,比我妈妈大10岁。爷爷前年走的,我看着她老人家尽管瘦得像一根草,但精神状态满好,比以前都要好,我心里觉得她有可能活到100岁,谁知道说走就走了。离开小县城的时候,心里很难过,尽管每次节假日都纠结于去到那里,但不去那里了,又觉得少了什么,脑子里老是反复回想第一次和他去他们家,那时他父母不到70呀,他爸爸喜欢给我做吃的,她妈妈不爱说话,对我也很和气。结婚后最残酷的是我们回去那么少!朵朵出生都4岁了才第一次回去……那真是没有办法啊,朵朵每个月发烧、输液,五岁以前就没有走哪里去。四岁多那年回去,朵朵还吃着中药,小小的她喝了一年的中药。
到现在,我们就只剩了我爸爸。爸爸依然在老家的小县城呆着,之前给他租了个房子,后来住到照顾他的阿姨的女儿家。老爸脾气依然很差,只是现在他不对我们发脾气,不扭着我们闹了,他把气撒在那个阿姨身上。阿姨没有文化,相貌没法和我妈妈比,但和我妈妈一样好的性格,一味忍着他,由着她。阿姨有时给我和姐姐打电话说:我都不晓得他这一辈子是囊个折磨你妈的哟,这个性格!但他又牵挂着我妈,生怕她在那个世界过得不好,没有钱花……这两年,出于安全和环保考虑,城市严谨烧香蜡纸钱,这便成了爸爸的心病。前些日子他又给我电话,说他梦到妈妈了,妈妈说没钱看病……
这一年,我的工作还是这样,没有以前那么大的压力,没有以前那么忙了。当然最主要的就是身体的原因,没有精力那么努力了。三个月前我开始在网上学画画,竟然发现自己画画其实是可以学的。但是身体的原因,这一个多月我又放松了下来,不能久坐,不能太用心……
这一年的情况,就流水账一样放这里吧!其实还是可以在这里写写的……只是,万一这网站都关闭了怎么办?
说到这里,我还是要抓紧把以前一些日志都搬下去才行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08 19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为什么 下一篇:意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