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8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雁子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

那个同事

分类:雁过留声
2018-05-11 17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开会,马上轮到我发言。云在QQ上说,某某你记得不?

    怎么不记得!一起工作那么几年。她这么一说我就觉得这个人是离开了……因为若干年前就听说他糖尿病大变样,又这么多年过去了!

     果真云下一句就是,他忽然走了……我赶紧回复她,我开会,等会儿说。

   他到我们单位来的时候年纪也就在345岁左右,任财务部副经理。记忆中他很高,很胖,衣衫不整,慢吞吞的,成天拿着烟,笑起来一口烟熏牙。他总是笑着的,性格很好。

    他毕业于省内某大学会计专业,以他的年纪,在一个单位财务部门应该是骨干和中坚力量。但他只喜欢打麻将,从早到晚地打,从早到晚地抽烟喝酒。

     有一次一个同事说,他曾经是大学里的校草。我和另外几个女同事大吃一惊,表示想像不出他校草年代的样子。有个女同事和他是校友,证实说他确实是校草,帅呆了。他的老婆是他大学同学,当年已经在一个权威部门当一把手,因为他长得太帅,怕他沾花惹草,把他养成了这个样子。

    后来好像看过他学生时候的登记照,确实那叫一个帅。浓眉大眼,五官棱角分明,眉宇间英气勃勃……那以后,我一想到这个人,就有点讨厌他那位没有见过的霸道老婆。她竟然可以把一个阳光灿烂的男孩毁灭地那样彻底!从形象到内在彻底地毁灭掉!

后来离开那个单位。几年后,有同事说他严重糖尿病,整个人已经瘦得变了形,走路都摇摇晃晃,感觉随时都会离去的样子……我没有再见过他,脑子里只有当年他高高胖胖,乐呵呵的样子。

由于年纪比我大,部门不同,性格爱好不同,我都记不得和他有过什么交接。但毕竟在一层楼,毕竟在一个单位,毕竟他经常夹着支烟乐呵呵在走廊走来走去。

发完言,继续听云说。她说她昨晚拉肚子,早上在家,单位一直催她来办公室写卜告。我说不是工会写吗?她说工会写了,这个人的局长夫人说写得太简单了,都没有工作业绩的评价。我说她真淡定啊,云说是的,卜告上要求一定要写上“中国共产党员”……她还有很多要求,要求单位要派人24小时值班,要求单位派两辆大车待命。

我伤心地想,那个同事,他还在乎卜告上的工作业绩吗,还在乎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吗,还需要有人24小时给他值班吗!

云将她写的卜告发我,她说工作评价还没有写,你帮我看看。我说我不想看!

第一次这么干脆地拒绝云。其实,我是为那个同事难受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关于工作 下一篇:岁末絮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