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8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雁子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

漂亮女孩

分类:人物素描
2017-10-31 16:55 阅读(?)评论(0)

前部门的男孩和女孩结婚答谢宴,邀请原部门同事,半年前辞职、同事们公认最漂亮的女孩也来了。

女孩瘦瘦的,1.71的个儿,时尚又不张扬的装束、白白净净的模样和精致的装容,笑得眉眼弯弯的。

女孩最后进来。这之前,几个男同事听到她要来都尤其兴奋,俗气一点的谈论起她的高富帅篮球明星男友。女孩笑笑坐我对面,目光有些躲闪,眼睛明显有些肿。

    后来她过来敬我酒,没说话就转身哭得不行。我安慰她,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中遇到什么都不要紧,人生哪里能不遇到一些事情呢,坚强一点,走过去,一切经历的都是财富。

   女孩哭得很厉害,我觉得别人看见也不好,不好多说。女孩随即放下酒杯到外面哭去了。

     好在当时大家各自顾着敬酒,没人注意到她,我让新郎平时多关心下她。新郎新娘这才给我说起,她和篮球明星老公离婚了。新郎新娘学法律的,女孩当时把离婚协议给他们,请他们帮忙看看。那个离婚协议对女孩非常不公平,他们都愤愤不平,但女孩说算了,她不想争什么。

 

我还记得女孩第一次来单位。那是4年前的冬天,穿着一件韩版的防寒服,大长腿,轻快地从大门口进来,带着羞涩的微笑走到我面前。我领着她上楼,在她旁边,那青春的气息让我顿时感觉自己老了许多。

女孩妈妈和我两个表妹同一单位,当时她从韩国留学回来,我请表妹帮我挑一个。表妹犹豫着问了她妈,不想女孩就这样来了,还在前台工作了一年。我部门成立后,我将她要过来,做了一年多的内勤。

    这么漂亮的留学生妹妹做前台,成了我们大家的骄傲。每次合作单位来公司,就有人介绍,我们前台妹妹,韩国留学回来的……客户也对这个笑眯眯羞羞涩涩的前台妹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 到我部门,我派她去股东单位找董事签协议,一会儿就有熟人打电话来:你们签字的妹妹好漂亮,画里走出来的一样!

    女孩学酒店管理,这样专业,没有什么背景,在我们公司本部目前不可能转为管理人员。尽管工勤人员和管理人员差距不大,人力资源部经理说对她特殊照顾,她的待遇比下属公司一般管理人员的待遇都要高。再说无论她做前台还是在我们部门做内务,都是所有男同事的女神,没有谁能把她看低一点点。

   女孩喜欢篮球,也是公司篮球队唯一的女孩。据说篮球打得还不错,动作很标准,篮球队更是以她为骄傲。

    我表妹说她们公司就国企下面一个不太稳定的小企业,工资相比我们公司低很多。女孩妈妈尽管是中层干部,不会比她工资高多少。我的两个表妹,一个和她妈一样是中层干部,另外一个表妹做财务,由她妈直辖。做财务的表妹学历低,年龄偏大,到我们公司是不可能的。在我对做财务的表妹说起我对女孩的工作考虑时,我说把女孩尽量安排好一点,以后她妈也对你好些。

   不想表妹愤愤然说,不管她,能让她进去不错了!她说女孩的妈对她特别过分,因为部门另外一个女人和她关系好,她就把难的、烦人的工作全交表妹。那段时间我表妹颈椎出了问题,去看看病她都再三为难。

   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。那年春节后,女孩来问我说,她的年终奖还有没有?现在工资太低了,养车都养不起,找父母拿钱没面子……

    我又郁闷了!作为一个本科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,一上班就期望在不依靠父母的情况下,拿到的工资能生活还能养车……我才工作的时候可是骑着自行车的。

    原来我是想她就先在我部门当着工勤人员。工作轻松,还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,等着有好的下属单位和岗位再调整下去转管理人员。如此一看,她没有在外面单位做过事,不知道外面的情况,她和她妈都不可能理解我的苦心。

     我除了能把她引进来,别的都是没有话语权的。

     表妹说有段时间和女孩妈妈及女孩一起搭车下班,女孩说,她的目标是以后开着跑车接送孩子上下幼儿园……我忽然为我通常低级的满足感到惭愧。我经常对部门小同事讲起自己曾经的工作状态,得出最后的结论为:有付出就有收获。我这又想:这些90后,是不是很为我悲哀啊,付出那么多,现在也就这么个中层的职位,领着这么点薪金,过着这么寒酸的生活……可能一辈子也开不起高档的跑车。

     这之前,领导多次给我说把她调整到下属公司,出于对她前途的考虑,我竟然违背领导指示,一直没有同意。这事不久,我同意了,她很快到了下面一家公司。

 

   到下面公司不久,女孩就和一个篮球明星结婚了。当时几场引人注目的篮球赛事刚过,女孩男友是冠军队一员,小有名气,所以他们的婚礼有点影响,现在一搜,网上还有不少信息。

    离开我部门前,女孩甜甜蜜蜜地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,是一个篮球明星。我说你怎么找篮球队员呢?你要好好考虑一下哈,明星是很光鲜,但粉丝太多,现在的粉丝好疯狂哦。另外,球星文化素质是不高的,以后生活会比较枯燥哦!

   她仍甜甜蜜蜜地给我解释,其实这些球员不象我们平时想的那样,他们从小在封闭的环境练球,都没有自由,接触面非常小,人都非常单纯的。

    我都信以为真了。

她说她从初中就开始着迷篮球,前些时候有个重要篮球赛事,她和朋友追星到锦江宾馆,正好就看到了这个球员,然后请他签名,合影……

从我部门出去后,他们开始准备婚礼。到美国拍了婚纱照,到球星老家举行了婚礼,网上一路都有图片和文字消息,同时也出现关于那个球星前女友是某名校校花的传言。我仔细看了下那名白富美的校花的图片,顿感我们这个女孩就是一朵微风中摇曳的小花,自然,纯真,但总是缺了些什么的没法比……

去年初夏,他们回到成都再补个婚礼。他们在一个五星级宾馆举行草坪婚礼。那天太阳挺大的,我们用手挡住阳光站在婚礼现场。现场来了不少球星,伴郎团全是190以上的帅哥……我想这种风光一定很满足她那个颇为小市民气的妈。

阳光下,一对外形完美的新人格外耀眼。我记得男孩迎向女孩的时候唱着一首歌,球星一般唱歌都不错的,那时唱得更是声情并茂。我这种笑点和泪点都特别低的人,那场面一定会热泪盈眶的。

 

女孩从我部门出去后,到了下面公司一个业务部门。在她轰隆烈烈结婚后,我便很少看到她了。谁知春节后,领导忽然对我说她要辞职了,说是要和老公离婚,留这里没有面子,让我劝劝她。

我立刻把女孩叫了上来。她依然是笑得眉眼弯弯的,我问她辞职是不是因为感情,如果是因为感情问题,劝她冷静点。她没有提感情,只说现在的工作不适合自己,她看不到未来,同时列举了工作中一些事情和现象。她说一晃就来公司三年了,和她一起毕业的同学,在外面做得还是比较好了,而她现在的工作,她觉得没有多大的意义。

我觉得她说得也有道理。我告诉她,如果是这样,我支持你走!然后她微笑着和我道别,连说着感谢离开我的办公室。

   这大半年,我再没和她联系,不知道她出去找了一份什么样的工作。我认为这样的女孩,找份体面的工作应该不成问题的。

     过来很久,女孩再回饭局的时候,仍是淡淡微笑着的。桌上俗气的又开始恭喜她高富帅的老公,有钱有出名……我怎么都把话题引不开。女孩没有哭,还是淡淡笑着,头微微低着没有应声。

    饭局结束,坐在出租车上,我给女孩发了个短信告诉她:一个人年轻时总会遇到挫折,无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,都没有关系,一定要好好调整,让过去的过去。只要努力,以她的能力和性格,一定可以拥有精彩的未来!她说是的,一定好好调整,很幸运一工作就来到我们公司,遇到这么多好的领导和同事,谢谢了!

   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