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8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雁子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

他唱得我们心醉(看张学友演唱会)

分类:雁过留声
2007-04-16 13:2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,在17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,男孩为了她彻夜排队,半年的积蓄买了门票一对,我唱得她心醉,我唱得她心碎,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。她记得月台汽笛声声在催,播我的歌陪着人们流泪。嘿,陪人们流眼泪……

 演唱会结束,已是11点半。

在中心门口告别云,在侯子门路口和佳分手。

走在灯光班驳的大街,耳边依然是张学友的歌声。

我们知道演唱会一定很精彩,但却没有想到有这么精彩!整整3个小时,张学友一个人从头唱到尾,又唱又跳,30多首经典老歌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。

整个体育中心座无虚席。

历来到成都开演唱会的歌手都以亏本告终,而张学友演唱会票房收入过了千万元。演唱会前,票贩手上最低的180和280的票价到了500、600元,还是有人纷纷来买。实在买不到票的,就在体育唱外站着听.

在成都,从来还没有这么火爆的演唱会。事实证明,成都人不是不喜欢音乐,那得看谁唱的。

春节的时候,我对我14岁的侄子说我要看张学友演唱会的时候,以为他要表示出羡慕。谁知道他故意说了句话来气我,他说:张学友是哪个哟!

今天到演唱会现场,发现大多听众和我们差不多大年纪,也有很大一部分16、7岁的孩子。

小男生牵着小女生,多半就如歌中唱的“半年的积蓄买了门票一对。” 

和佳分手后,找不到车,我在人流里独自往家走。

橘黄的路灯站在浓密的法国梧桐树影里,空旷的街道有一点点疲倦,整个城市疲倦中透出十二分的温柔。

边走我还边想着想坐进旁边的咖啡店,在灯光下写点什么。

如果可以,或许我会把博客连夜贴上去。

可是不行,父母睡了,孩子睡了……我也该睡了。 

两个月前,我、云和佳就买了张学友演唱会门票,开始期待这一天。

几年前,张学友曾经说过到成都开演唱会。当时云激动了一阵子,还联系车子准备赶到德阳听演唱会。谁知道哪次的演唱会最终告吹……今天,张学友时隔13年,再次踏上成都的土地。

我们知道我们一定会为他的歌感动,因为他的歌伴随我们成长。在那些年轻的、懵懂忧伤、迷茫和喜悦全都在音乐中流淌。

那些往事,好的、不好的的记忆都在岁月的底层,在生命的底层静静流淌。

我们毫不怀疑,只要他站在台上,就一定会唱得人心醉,唱得人心碎! 

记忆里J没有特别喜欢过张学友,他倒是特别喜欢过BEYOND乐队、王杰、张国荣、谭咏麟等。

他喜欢的我喜欢过,他没喜欢过的我也很多都喜欢过。因为在我青春岁月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是一个人住寝室,每天上课下课、上班下班后,寝室里就只有音乐。

曾经有好多年,我都一个人在灯光下喝茶、听歌、写文章。所以我无论写什么样的爱情故事,人家的或是我自己的,不知不觉,整个故事就会在曾经让我心动的旋律中缓缓流淌。

 

前天晚上,J到机场接客人。他要接地那位外省省长和张学友都坐头等舱。

J上飞机和张学友对面而过,不知道是不是接一个省长的原因,总之他居然对着张学友没有一点觉表情!

省长看见到处是人在欢呼,问J怎么啦?J解释说张学友到成都开演唱会,和您坐一起的。

省长说:哦怪不得,我觉得旁边那个人有点眼熟!

J第二天给我讲。我吃惊地说:你居然对着张学友面无表情!你至少也该笑一笑啊!

他说我笑啥,我干嘛对他笑!

假如我知道那班机上有张学友,死活也得让J带着我一起上飞机……那后果如何,J无法预料,我自己也无法预料了!

我想我至少是会把那位省长大人忘掉,先大叫一声张学友的! 

演唱会开始,张学友就在几首快歌后,开始唱《一路上有你》。

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,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,一路上有你,痛一点也愿意,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。你知道吗?爱你并不容易,还需要很多勇气,是天意吗好多话说不出去,就是怕你负担不起。

你相信吗这一生遇见你,是上辈子我欠你的,是天意吧让我爱上你,才有让你离我而去……

曾经听首歌是在什么样的日子,装着一些什么样的心事……一切仿佛已经遥远,而似乎又回首可见,伸手可触摸。

这就是张学友了!眼泪从脸上滚滚而下……

为那些不再回头的青春年少岁月.

我想J怎么会不再为这些歌感动了呢?

在我们恋爱后,那时没手机,他每次打电话到我寝室下面,人家叫我下去接。

他经常这样在电话里说:我打电话看看你,不要一个人在寝室听歌哭啊!

坐在演唱会现场,我拼命拨打J的手机,想要把演唱会的现场气氛传达给他,把这首遥远的歌传达给他。可惜现场屏蔽,电话打不出去。

 

认识J的时候,我们都并没有想到会走在一起。毕竟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,毕竟,我曾经还有过一次如此这般不现实的、失败的经历。

无求什么无寻什么,突破天地但求夜深,奔波以后能望见你,你可否知道么?

平凡亦可平淡亦可,自有天地但求日出,清早到后能望见你,那已经很好过……

刚刚结婚时,我们两地分居。我到成都探亲,夏天的傍晚,天边堆着五彩的云霞,他挽着我走出他们办公大楼。他抬头陶醉地说:真美啊!

真美,那时我也是这样的感觉。我问他,如果要你选择升官或和我在一起,你选择什么?

他毫不犹豫地说:当然选择和你在一起!

在我的记忆里,我永远都留着那样的画面。那样彩霞漫天的傍晚,他挽着我在省政府广场上抬头望天的那一瞬间。

 

佳和我一样是一个很容易受感染的人。在演唱会现场,我们和大家一起尖叫,大声喊张学友我爱你,或者在旋律中静静陶醉。

佳在大学教《经济法》,早在几周前,上课的时候她已经在课堂上把演唱会对学生分析了一阵子了。我想只要有心,她总是会把她关心和喜欢的东西和她的教学搭上关系,而且学生还很喜欢听。

佳比较关心娱乐动态,娱乐界也给她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案例。既贴切,又生动,她这样做学问何尝不可!

演唱会一开始,张学友的几首快歌就把佳给征服了。她凑在我耳边说:看来生儿子还是好哈,好帅哟!

到后来她又对我说:以后要叫她儿子去唱歌,好骗骗女生。

云其实比我们更喜欢张学友,不过她不象我们那么外露,容易激动和得意忘形。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就是云推荐给我的,我一听就入迷了。那时,我们经常在中午骑着自行车满街转,最喜欢到川大附近去买歌碟。我们买了很多张学友演唱会碟子,找到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时,我高兴地欢呼雀跃。

这些,都仿佛是昨天。

张学友的歌喜欢得太多,无法说最喜欢哪一首。不过从文学性上来讲,我认为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是特别特别经典的一首歌。

短短几段话就概括了一个女孩从17岁到40岁的状态,从生理到心理上的坎坷变化都写了出来。歌词很含蓄,很耐人寻味。旋律优美、淡淡的,如岁月缓缓流过。

整个歌从开头到结婚没有一句多余的话,每一句歌词都是一幅画。静静地从岁月深处拉出来,静静地拉过去。

这首歌他说他还是第一次在演唱会现场唱。是有个女歌迷写信给他,说这首歌是自己的真实写照。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,在四十岁听歌的女人很美。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,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。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……

四十岁听歌的女人大概也不多了。

早上,我妈妈说,昨天傍晚,他们带朵朵下去玩。碰到几个平时一起带孩子玩的年轻妈妈,她们听说我听演唱会去了,都说好潇洒哟,还要去听演唱会……

就象当初怀孩子的时候,她们见我听音乐和看古典诗词,都认为我只是在做胎教一样。

有一种爱,是她们不能理解的。

我希望等我四十岁的时候,我还这么深深爱着一些东西,还会为一些美好的事物感动。 

昨晚,张学友没唱《蓝雨》,这也是我曾经最喜欢的歌。

迎着雨点走出你淡蓝色的房间,记得你说离别要在下雨天,就象你已明白有一天它会实现,原谅我不对你说再见。茫茫的,搭一班最早的列车,用最温柔的速度离开你身边,在我没有后悔以前,当你的美梦正甜,我已带着破碎的心情走远……

那些清涩的岁月里,每一次离别仿佛都在蓝色的细雨中。

那一年,带着随身听,独自乘坐10多小时的火车从重庆到成都,又从成都回重庆,磁带上就放了这样一首歌。

在人群中,17岁的我反复听着这首歌,列车飞快地行驶在夜里,我听这歌一直流泪。

张学友的歌都在我最美的爱情里。 

在最后《祝福》的歌声中,张学友一边重复着: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,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,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,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,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,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……

全场听众疯狂地呼喊,希望留住他,留住美妙的歌声。

可是,他还是边走边回头,逐渐消失在绚丽的光影中……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